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JLN-21/22 芳姐与啸尘哥

【内容提要:春城与春城,云南“老司机”与东北老司机。嗯,甚好、甚好。[笑哭]】


    “芳姐!”秀秀正搁树底下吃蛋糕呢,听见这头有动静,放下蛋糕就跑了过来,“芳姐,你咋来了nia?”
    “我咋不能来呀?”芳姐把头发一撩、墨镜一摘,从她斜挎着的金色镀层细链条橙色格子小方包里拿出一瓶喷雾,对着左边脸和右边脸各喷了两下,“哎哟,今天怎么这么热。东北的夏天也不可小瞧啊!”
    “哎哎,那个,芳姐啊。”白靖松跟过来,“我打听个事儿:我大哥的工资卡真在你手上么?”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大家都笑了。芳姐听得一愣,问:“什么工资卡?为什么会在我手上呢?”
    “大哥你看,芳姐根本不知道这事儿呀。”白靖松说道,“这下你可没啥借口了啊!沙愣儿的,给大家发红包吧。”
    “发红包!”众人起哄道。
    “对对,发个红包,让我们看看谁的手气好。”白洁说,“来个大点儿的!”
    “一百块钱咋样?”白英善说。
    “不够,咋的也得一百零一吧,要不咱玩儿啥呀?”秀秀说。
    “敢情就差一块钱呗?”白英善笑着摇了摇头。
    “啸尘呀。你又背着我说些什么漫无边际的话了,什么工资卡,嗯?”芳姐走到啸尘哥跟前,坐下来,“你都跟他们讲啥啦?”
    “我说你特别漂亮,长得老带劲了。”啸尘哥把芳姐的手拉过来,“说你可好看了呢。”
    “嘁。”白晶靓说道,“芳姐,你可别听我大哥搁这现编啊,他为了不给大伙儿发红包,非说自己把工资卡交出去了,芳姐你可得好好管管他哈!”
    “对呀,芳姐,啸尘哥肯定听你的。你就跟他说说呗?”白洁坐到芳姐的另一侧,“芳姐~帮个忙嘛!”
    “哟~?”芳姐往靠近啸尘哥的地方挪了挪,胳膊肘往啸尘哥肩膀上一搭,人往啸尘哥身上一靠,眨巴着一双浓密黑色睫毛的棕褐色星空美瞳大眼睛,给了啸尘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“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,嗯?啸尘?”
    “芳姐,我跟你说哈,俺家大哥这人可老逗了。他总跟别银儿(别人)不一样,”秀秀说,“人家省城修地铁,咱家省城造高铁;人家省城出明星,咱家省城发卫星;人家省城学区多,咱家省城校区多;人家省城有‘惊喜’,咱家省城——”
    “哎!红包!”晶姐忽然喊道。
    “啥啥?”我一瞬间来了精神,“哪个群里、哪个群里?”
    “就咱家族群,现在!”晶姐俩手抱着手机抢红包,“我去!这把抢得多啊,我是‘运气王’!”
    “我咋就抢这点儿呢……”秀秀说。
    “哎哎,还有一轮,”晶姐说道,“秀秀你快点,这把估计该轮到你了。”
    “呀,还真是,”秀秀看着手机屏幕,“咦?这红包上咋还有附言呢?”
    “大哥你点错对话框了吧!”白靖松问,“你是不是想在群里发言,然后手滑发成红包了啊?”
    “你拉倒吧,白靖松,”秀秀说道,“哪有手滑这么多次的?大哥就是正儿八经地给咱发红包,你收着就行啦!”
    “哈哈!”白靖松笑道,“不对啊。这芳姐还没说话呢,大哥咋就突然间想起来给咱发福利了呀?这让我感觉有些意外啊!”
    “不意外,不意外,他在省会群里也发了一串‘惊喜’,每个红包上都有附言。”冰姐说,“老白你今天这是要拿红包刷屏呗?咋以前没见你这么大方呢?”
    “附言写的啥啊,我朝鲜语操作系统显示不出来,谁能借我瞅一眼?”白英善凑过头去看凇烨姐的手机,“姐,让我瞧瞧呗?”
    “可以呀,不过我这是家族群,省会群里啥情况我不知道。”凇烨姐把手机屏幕转过去,“喏,他发了一串带附言的红包,连起来就是这样的:”


    “亲爱的兄弟、姐妹:
    “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,
    “我非常幸运,生活在这样的集体。
    “很难过,本来应该是我来保护大家的,
    “没想到,最终却是大家救了我。
    “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
    “发个红包吧,炽热的夏天里,感谢有你们。”


    在这句话之后,还有三个零散的红包:
    “为啥限定二十个字啊,
    “话都不让说完,
    “无语了我。”


    “哈哈!”英善笑道,“大哥你‘无语’啥,发个红包还想写篇小作文咋滴?”
    “这让我想起了他表白的时候。”芳姐笑道,“当时俺俩已经互相试探了挺长时间了,有一天呢,他就给我打电话,问我晚上有没有空,想请我出去吃点儿啥。我说行啊,你挑个地方吧,他说不的,让我选。我那时第一次来东北,也不道有啥好吃的,就搁地图上随便挑了一个,到地方一看,他早早来了。我坐他对面,说,你干啥呀?他不吱声,一劲儿拿眼睛瞅着我,边瞅还边笑,像个傻der似的。……”
    “艾玛,芳姐呀,你这东北话整得挺标准啊!”我说。
    “啥东北话呀,我这都(此处二声)是普通话。”
    “哎哟哟。看得出来,你俩这感情是挺好的,口音都带跑偏了。”
    芳姐从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,打开喝了一小口,接着说道:“刚才讲到哪了?哦,他瞅我。我就说的,你能不能给点动静啊,到底想干啥你要?完事他就把手机软件打开了,坐我对面给我发消息:‘芳,我喜欢你。我们在一起好不好。’”
    “噫!”凇烨姐把头转过去,“好家伙,社交软件表白?”
    “我当时差点没笑喷了。我说,干啥玩意,有事你就直说呗,整这面对面发消息干啥?他不说话,俩眼睛卡巴卡巴(一眨一眨地)瞅着我,还挺可怜兮兮似的,我就给他回了句:‘你当面说’。完事他就过来把我手攥住了,看着我眼睛又说了一遍:‘芳,我喜欢你。’”
    “后面还有一句呢?”凇烨姐问。
    “我说了,”啸尘哥一手手臂揽着芳姐,另一手和芳姐的手相互握住了,“我当时就是这样说的:‘芳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?’”
    “那你给大家发点啥吧,就当撒吉祥物了。”芳姐说。
    “我刚才发过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再来一个呗!”白靖松在后面起哄,“我还没抢购够呢!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,再来一个!”大家都说。
    “发啥都行啊?”

    “发啥都行!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啸尘哥笑了一下,把手机拿过来,拨通了电话,“喂?老侯在家不?你那酒泉基地还有没有位置了,今天天气挺好,我想发个卫星上去拍两张照片。”

    “啥玩意呀!”芳姐被气乐了,“我不是让你发这个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