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【突发奇想·天哥与小助手系列】我家在哪里

  (还没到元宵节,先来个开心的!😂)

  

(某日,沈阳大街。)

【城拟治安(NPC)】是你报的警哈?

【报警人】什么?

【城拟治安】是你报的警不?

【报警人】(迷惑)我啥时报警了?

【城拟治安】(低头看了一眼设备)你是叫关天盛吧?

【沈阳城拟  关天盛】啊。。。对呀,咋的了?

【城拟治安】😂啥“咋的”呀,你说你迷路了,找不着家,完事儿俺们就过来了嘛。

【天哥】(挠头)我迷路了?

【城拟治安】对啊。

【天哥】我不知道家在哪了。

【城拟治安】是。

【天哥】完事儿我还报警啦?

【城拟治安】嗯呐,没毛病。

【天哥】(笑)艾玛呀,我咋这么欠儿呢?这点事都能报警。

【城拟治安】(噗哧……)没关系、没关系,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遇到困难的城拟。

【天哥】哦。

(两人对视了一会儿)

【天哥】你还搁这站着干啥呢?

【城拟治安】啊?

【天哥】你是谁,你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?

【城拟治安】大哥你别跟我整这哲学问题,我不懂啊!你身份证我看下。

【天哥】(手势)别动!你是sei?

【城拟治安】我是城拟治安呗!(出示证件)先生,请你配合工作。

【天哥】(看到证件,放下心来)哦……行吧,不好意思啊。你早咋不说呢!

【城拟治安】不你报警了我才来的嘛?

【天哥】我是报警了,但你也没说你是警察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好吧,我的错。先生你带身份证了吗?我看看你家地址在哪。

【天哥】我妹拿着。

【城拟治安】那让你妹说话。

【天哥】啥意思?

【城拟治安】你不说你身份证搁你妹那儿吗?让你妹联系我。

【天哥】我啥时说我身份证搁我妹那儿了?

【城拟治安】我刚才问你,你不说你妹拿着吗?

【天哥】我说我妹拿!

【城拟治安】对啊,你妹拿着呀?

【天哥】不是我妹拿了,是我妹拿。

【城拟治安】那让你妹把你接回去呗?

【天哥】我说我妹拿!

【城拟治安】那让你妹把你身份证送来呗!

【天哥】我说,我,妹拿身份证!

【城拟治安】……(思考了一阵)哦,你没带身份证啊。

【天哥】对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大哥你这口音太耽误事儿了,咱尽量说普通话吧。

【天哥】我饺子(我觉得)我普通话挺标准的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你家饺子还会说话呢?

【天哥】你家饺子才说话呢!大过年的能不能别整这出?

【城拟治安】跟你整不明白。你身份证没带的话,有驾照也行。

【天哥】我妹开车呀,哪有驾照?

【城拟治安】那让你妹……不对,我听懂了,你没带驾照是吧。那你是怎么来到沈阳大街的呢?

【天哥】啥街?

【城拟治安】沈阳大街。你现在位于沈河区的沈阳路上。

【天哥】哦!原来我在沈河区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对溜!

【天哥】沈河区是哪儿?

【城拟治安】沈河区位于沈阳市二环内东侧,是沈阳市经济最发达的区域。

【天哥】哦!原来我在沈阳市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对溜!

【天哥】那沈阳又是什么地方呢?

【城拟治安】(无语)沈阳是辽宁省的省会城市。

【天哥】哦!原来我在辽宁省啊!

(两人齐声:“那辽宁省又是什么地方呢?”)

【天哥】你咋还学我说话呢。

【城拟治安】废话,辽宁省都不知道是哪儿,你也太过分了。

【天哥】那你帮我踅摸踅摸呗,我家在哪?

【城拟治安】行,你现在除了身份证、驾驶证以外,还有啥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不?

【天哥】(左右看)我手里还有一串孜然鱿鱼。你要不要?

【城拟治安】(噗……)你这能证明啥呀!

【天哥】证明我是这条美食街的一霸呗。这里所有的烧烤摊我都吃过!

【城拟治安】哎,哎,注意言行啊,这扫黑除恶呢,你别整这“霸”“霸”的。

【天哥】(笑)你让我整我也整不了啊。你管我叫“爸”,那你管你爸叫啥呀?

【城拟治安】我不跟你玩父子局啊。你说你是这美食街“一霸”是吧?

【天哥】对呀。

【城拟治安】美食街的所有人都ins你呗?

【天哥】可不咋滴?

【城拟治安】那简单了,在这条街上随便找个人,让他送你回家不就行了么?

【天哥】问题是,我不记得我家在哪了。

【城拟治安】你有亲戚朋友的联系方式不?问一下呗。

【天哥】我有我媳妇儿的。

【城拟治安】可以呀,你给你媳妇儿打个电话吧。

【天哥】不行!

【城拟治安】咋滴呢?

【天哥】嘿嘿……大兄弟,我最近不是刚刚康复嘛,有点健忘。我媳妇儿鼓励我说,只要我能从沈阳火车站找到烧烤店门口,我今天买烧烤的钱她就全替我报销了,祝贺我记忆恢复。

【城拟治安】然后你就买了一串鱿鱼。

【天哥】花多少钱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能找到地方。

【城拟治安】那你现在找不着地方了,打电话给你媳妇儿问问吧?

【天哥】不行,打电话那就等于承认我记性不好了,那多丢人呢。

【城拟治安】好家伙,大哥你这是宁可人丢了,也不想丢人啊!

【天哥】大兄弟,再帮我想想呗,我还能咋办。

【城拟治安】你有别的亲戚不?

【天哥】大过年的,都在俺家吃饭呢,我一打电话我媳妇儿准能听见。

【城拟治安】有朋友也行啊,不在你家的,跟你媳妇儿也不咋认识的那种。

【天哥】(思考)哎?还真有一个!

(天哥打电话。)

【天哥】喂?老白你干哈呢?

【长春城拟  白啸尘】(电话里)你sei呀?

【天哥】我关天盛。

【老白】你咋这动静儿呢?

【天哥】还说我呢,你嗓子不也沙着吗。你这干啥呢呀?

【老白】我鼓捣我那车呢,咋了?

【天哥】你又改装排气管啦?

【老白】何止排气管,我这前脸、尾翼、大灯,都换了,从里到外折腾了一遍。明天我去做个马力测试,看改装完的发动机能拉到多少。

【天哥】我就说你闲不住嘛,肯定得改点儿啥。

【老白】可不!我看这轮毂也能换个新的,你那车用不用鼓捣鼓捣啊?

(城拟治安在旁边提醒天哥:“说正事儿。”)

【天哥】哦哦。——老白啊,我跟你打听个事儿呗。

【老白】行情价呀?

【天哥】不。我是想知道,你还记得俺家在哪儿不?我最近记性不太好,忘了。

【老白】(大笑)哈哈……哈!

【天哥】你别笑啊!我认真的,刚才我都报警了。

【老白】啊?你人没事儿吧,警察给你送家去没?

【天哥】他不知道我住哪儿,让我问问,我这不就来问你了嘛。

【老白】你家住沈阳故宫吧?

【天哥】(问治安小哥)沈阳故宫在北京还是在台北?

【城拟治安】哎呀。(拿过电话)您好!我是城拟治安,请问您知道您的朋友住哪里吗?

【老白】这,他在沈阳有好几套房子,我不道他想上哪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您都说一下吧,我陪他慢慢找。

【老白】好吧。最早他住的地方相当于现在的皇姑区,他在新乐遗址那儿有个窑洞。

【城拟治安】(捂脸)窑洞?

【老白】可不嘛!那地方太pe了,他媳妇儿看不上,所以他就搬到了沈河区。

【城拟治安】沈河区房子好呗?

【老白】那房子可太好了,在故宫里呢。

【城拟治安】他现在不能住故宫了吧?那地方现在要门票了。

【老白】早就搬家啦!他跟他媳妇儿搬到帅府那疙瘩了,老大个院子,还有高楼。然后有一天……

(老白停顿了一会儿)

【天哥】后面的事我记得。

【老白】(继续跟治安小哥说话)从那以后,他就一直在关内,居无定所。小日子除了跑到咱们国家犯贱,还抓了不少老牛仔、彼得大哥和甜瓜老奶奶那边的人,把这些人都关在了现今大东区的一处营地里。

【城拟治安】哎哟。

【老白】他在营地附近正好也有个破房子,他经常接济这些被关押的人。

【城拟治安】还有这事儿?

【天哥】有。

【城拟治安】异国他乡的,太不容易了。

【老白】再然后,小日子总算蹬腿儿了,大家也都安生下来,他搬到了铁西区,在那儿干活。

【城拟治安】那是一环啊,房价老贵了!

【老白】以前房价没这么夸张,单位偶尔还给分一套啥的。

【城拟治安】所以他是从铁西过来的?

【老白】不是不是。他在铁西也没有住很久,因为后来祁爷把他调到相当于现在的沈北新区去了,说是要搞什么飞机——字面意思哈。具体信息我不知道,这玩意涉密的。

【城拟治安】然后呢?

【老白】然后团队练出来了,他就又搬家了,这次去的是浑南。他上那儿整机器人去了,暂时没再搬家过。

【城拟治安】哦,机器人啊。

【天哥】(发现了关键词)机器人?——有办法了!

【老白】啥呀?

【天哥】我想起来了,可以问我手机的语音助手啊!谢谢老白,拜拜!

【老白】哎,哎?(电话被切断)

(天哥叫出了语音助手。)

【天哥】小助手,小助手?

【机器语音】我在呢。

【天哥】你知道咱家住哪不?

【机器语音】涉及隐私,需要确定身份。

【天哥】确认啥身份呀,我声音你听不出来?这玩意儿咋跟个人工智障似的呢。

【机器语音】声纹错误,请说暗号。

【天哥】(左看右看)这……大庭广众的,说啥暗号啊?

【机器语音】暗号错误。请说暗号。

【天哥】咱跳过这步行不?

【城拟治安】哥你是不是忘了暗号是啥了?

【天哥】我倒是没忘。但是……

【城拟治安】那你就说呗?

【天哥】但是这暗号太尴尬了呀!

【城拟治安】咋尴尬了,有违反《城拟行为公约》的内容啊?

【天哥】没有。

【城拟治安】那你该说啥就说呗,我搁这呢,你怕啥呀?

【天哥】好吧!(对手机)“振兴铁西,热爱祖国”。

【机器语音】我没听到,请再说一次。

【天哥】……(脸红)“振兴铁西,热爱祖国!”

(烧烤店里有人起哄:“好!”)

(又有人说:“但是你在沈河区啊!”)

(众人大笑:“哈哈哈……”)

【机器语音】您的家庭住址是,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××路××号,××单元××××。

【天哥】欧了,谢谢。(挂断)

【城拟治安】(忍笑)行吧行吧,我现在送你回家。

【天哥】嗯呐!


(两人坐上车。)

【天哥】艾玛呀,终于搞到地址了。这一趟没白跑。

【城拟治安】可不嘛!大哥你以后别随便自己出来了啊,在媳妇儿面前丢人就丢人呗,咋滴也比人丢了强。

【天哥】是啊是啊。——哎,你这车上有充电器不?借我充会儿电呗?

【城拟治安】有,你手机安卓的还是苹果的?

【天哥】SY024。

【城拟治安】啥玩意?

【天哥】(撸袖子,露出一段充电线)SY024接口啊,你有转换头吗?

【城拟治安】(大惊失色)你是……!

【天哥——家里的机器人😏】拜托不要告诉别人,我和管理员打赌了,如果我能从中街给他带一串鱿鱼到浑南的话,我就可以通过测试,成为他的机器助手。我想和我的管理员在一起待着,大兄弟帮帮我吧,事成之后有重谢!

【城拟治安】(靠边停车)你把手放开。你一个机器人怎么对城拟人类撒谎呢?你作为人工智能,谈什么“想不想”?你拿什么感谢我,用你管理员的财产吗?

【机器人】我的代码是开源的,对所有人都很坦诚。你可以把我的“想法”当成一段程序,说“想不想”也只是把它换成了城拟人类的惯用说法。我是一台机器,是物质财产,财产失而复得,失主自然会感谢好心人。

【城拟治安】把你管理员的电话给我,我要和他谈谈。机器人占用城拟人类的警力资源,这还得了!

【机器人】你可以把我当成一台丢失的设备。只不过,传统场景下,是失主打电话报案,现在这台设备学会自己报警了。

【城拟治安】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呢?“我是某某家的机器人,我找不到家了,你帮我联系一下管理员”,咋滴,这话说出来烫嘴啊?

【机器人】这样说不就等于承认我自己找不到家了么!在我管理员面前多丢……机器人啊。

【城拟治安】(噗)你这,你家机器人的自尊心都这么强吗?

【机器人】程序又不是我设计的,出现问题怪我咯。

【城拟治安】行吧,赶紧的。你管理员就是那个,城拟人类的“关天盛”呗?

【机器人】对的,如假包换。

【城拟治安】他电话多少?

【机器人】024。

【城拟治安】嗯。

【机器人】……

【城拟治安】然后呢?

(一片沉默)

【城拟治安】喂,喂!——你别这时候断电啊!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