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SAX-索引 出场城拟形象与对应城市

山西省(陈)  系列代号:SAX

([已撤制]察哈尔省(张))

太原市——陈大广

比海更宽广的是天,比天更宽广的是男人的胸怀。大广哥是一个要把卫星送上天的男人。

晋中市——陈枢

大广哥的近身护卫。大哥喜欢吃多宽的面、能喝多少酒、嗑瓜子用哪边的牙,小弟都知道。

大同市——陈光宇(曾用名:张怀仁)

以前是走南闯北经商的张老板,现在是城拟电力集团的陈工。业余时间会雕刻一些小东西。

朔州市——陈小北(女)

宇哥的同事。酷爱拼装模型,尤其是各式各样的木质建筑,一块金属件都不用的那种。

忻州市——陈雁征(女)

武德充沛的画手太太一枚😂,善画、善舞剑,被城拟网友花式催更,目前仍在咕咕咕。

吕梁市——陈刚青

人如其名,很刚,小时候带一帮同学翻山越岭去找河北城拟约架,让大广哥给两边都付了不少医药费。

临汾市——陈婉卿(女)

吟诗作对、赏花赏月的酒馆女老板,喜欢拉着店里的顾客写诗,谁接不上谁就要喝酒。

长治市——陈维亮

徒步爱好者,背包客,每到一处就拍照片发朋友圈打卡。偶尔被陈刚青当成“切磋”对象。

运城市——陈雪湖(女)

家里有盐湖,本人是盐商,小日子过得是五彩斑斓的白。性格活泼,周末骑摩托出去炸街。

晋城市——陈忱

作者一直有个疑问:山西省共有11个地级市,为什么只有它叫“晋城”嘞?(思考ing)

阳泉市——陈漾(女)

小姐姐地理位置特殊,东边刘家大哥,西边陈家大哥,每天都能听到两人“隔空吵架”。


北京市(绰号:祁爷)

【来!大家一起唱,熟悉的顺口溜😂】

社会我祁爷,人强话不多;威名震四海,学问富五车;

既爱下厨房,也能搞建设;交得来朋友,杠得起大哥;

远望太平洋,近观护城河;闲来上门访,忙时电话拨;

一般很谦和,跟谁都唠嗑;没事别耍宝,惹火了也掀桌。


天津市——冯叔九(绰号:冯先生)

来到了天津卫,嘛也没学会,反正我跟着祁爷走,到哪都不累。嘿!煎饼果子嘎嘣脆!


甘肃省——侯

(省会兰州市的城拟形象未出场)

敦煌市——侯隽声

大广哥的同事,家里有个卫星发射场。在社交媒体发布了很多与飞天有关的画作。


河北省——刘

([旧制]察哈尔省(张),[旧制]直隶省(赵))

石家庄市——刘正一(曾用名:赵珩)

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“大哥”。毫不动摇自己的信念,正气浩然,始终如一。

张家口市——刘怀洋(女)(以前姓张)

洋河边上的小姑娘,以前的察哈尔省“一姐”。有个弟弟叫张怀仁,后来弟弟改姓陈了(宇哥:啊对对对,就是我)

保定市——刘卫矜(曾用名:赵璜)

我不当大哥好多年,但是江湖上依然有我的传说。(注:“珩”“璜”是玉佩的上下两块,赵家大哥二哥名字的典故是“珩璜之间,君子有守”)

  

内蒙古自治区

(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城拟形象未出场)

乌兰察布市([旧制]乌兰察布盟)——萨日奈(女)

红色的(乌兰)悬崖(察布)尽头盛开着一朵鲜艳的玫瑰花(萨日奈)。

通辽市——多日纳扎木

我的家在蒙东,再往东边(多日纳)走一段路(扎木)就到了辽宁。


河南省(周)

(省会郑州市的城拟形象未出场)

洛阳市——周逸芳

老爷子擅画牡丹,热度很高,好在周、陈、侯三家粉丝之间比较和谐,不会互相打架。😂

三门峡市——周天极

陈家的邻居,爱好户外运动,因为要去太行山大峡谷玩滑翔伞而被自家大哥拎回去胖揍一顿。

平顶山市——周腾枭(绰号:小平头/大板寸)

煤炭大亨,跟陈家是同行。坊间流传着一个段子:“从周老板那儿买煤,卖给陈老板。”


辽宁省(关)

(省会沈阳市的城拟形象未出场)

鞍山市——关冶成(绰号:大成子)

社交达人,跟谁都能认老乡。来他家,他会向你展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(字面意思)。

锦州市——关凌云

凌河边上的东北老哥,说话口音很魔性。很久很久以前曾与陈光宇结为异姓兄弟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