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【突发奇想】用某些互联网媒体的套路与沈阳城拟交流

  (😂感觉沈阳城拟对面的角色给谁都不合适,只能我亲自下场了……朋友们给我这种为艺术献身的精神点个赞吧2333)


(某日,开往沈阳的火车上,硬座。)

【沈阳城拟  关天盛】哟?这不是作者嘛,你咋又来了呢?

【作者】我是来拍摄第一现场的。

【天哥】第一现场?

【作者】嗯。我觉得你们沈阳市基本上是没啥热点了,很快就会崩溃,所以,我想抓拍到这个珍贵的历史瞬间。

【天哥】(懵圈ing)这是啥呀?为啥你觉得我们的城市会崩溃呢?

【作者】(打开手机日历)天哥你看哈。每到农历腊月三十,你们沈阳市就陷入一种宛如阿美莉卡媒体和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,工厂停工、商店关门、老百姓把货币兑换成食物、人们的生产生活处于停滞的状态。这不是典型的经济危机表现嘛?

【天哥】😂废话!难道你们过年不放假、不屯年货么?阿美莉卡过圣诞节也有“黑色星期五”啊!

【作者】你就说商店关没关门吧。

【天哥】好吧好吧,你说得对……所以你是觉得我身体比较弱小,然后猜测我会崩溃嘛?

【作者】(正襟危坐)噫!沈阳市怎么可能弱小呢,沈阳明明是一个发达的城市。

【天哥】(摇头)哦,没有没有,我们的城市距离一个发达城市还有很大距离。沈阳仍然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城市。

【作者】No no no. (翻译腔)沈阳,是一个大城市,沈阳城拟的存在将挑战整个城拟世界的秩序。

【天哥】🙈艾玛呀,你可拉倒吧,你有啥证据说我挑战城拟秩序了呀?

【作者】(清嗓子)嗯哼!天哥呀,你手里的东西,包括但不限于知名的历史文化遗产、全套完整的制造产业链、花样翻新的东北特色文化、有吸引力的交通枢纽和众多的消费人群。从航空到车辆、从零部件到智能制造,如果考虑你省城的地位,你得到的只会更多。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城拟,却从来不给自己打广告,反而隔三差五到其他城市去帮忙,甚至不计成本、不要求经济回报,带动其他城市一同发展。你是不是在给大家挖坑呢?

【天哥】怎么可能,大家一起来赚小钱钱嘛!互相帮助,交个朋友,搞建设都搞不过来,怎么还会反过来挖坑嘞?

【作者】你这是打乱了城拟世界的工作节奏。这是不自由滴、不透明滴,是要被拉进“心惊三连”实体名单滴!

【天哥】哎。。。我很好奇你们这个名单有多长啊,哈尔滨老妹的黑土壤、大连老弟家旁边的妇幼医院、济南老铁的动物园海豹、烟台小哥的苹果,现在又加了一个,我的朋友圈?

【作者】我不管我不管,沈阳城拟的存在是危险滴!

【天哥】作者你这是精分了还是咋滴呀?一会儿说我“即将崩溃”、一会儿又说我“危险”,我到底是个啥状态呢?薛定谔的状态嘛?

【作者】我不管我不管,我这是出于善意的提醒。我们有丰富的互联网创作经验,有问题我来帮忙炒热问题,木有问题,我就来帮忙创造一个问题嘛!

【天哥】那什么,我觉得吧。虽然言论是自由的、创作也是自由的,但咱也不能在该描述真实事件的时候搞“创作”,没有的事儿,咱不能乱加工。像你这样,天一脚、地一脚,东拉西扯的“最新消息”,虽然流量有了,可是你这信息传播渠道的基础公信力没了,那就有点得不偿失。

【作者】喔!放心,我们从来不在乎。互联网记忆是短暂的,只要热度过去,人们还是会追求下一条“震惊”城拟世界的消息滴,我们是不会轻易放过一个事件热点滴!

【天哥】好家伙,你这个作者态度有点张扬啊。看来不“物理收拾”你一下是不行滴,(挽袖子)看招!

【作者】(一边躲一边喊)噫!天哥打人啦!东北城拟都是这个样子嘛?你这是干扰交流、拒绝沟通,你阻碍了言论自由,我要让读者朋友们知道事情的真相!

(列车员听见声音,过来维持车厢秩序。)

【列车员(npc)】不要打架,不要打架,打赢进小黑屋,打输进医院!

(列车员将天哥和作者拉开。)

【列车员】哟?这不是传说中一边996工作、一边日更2000+字数的老福特知名“精沈”×工嘛?你咋又来东北了呢?

【天哥】你俩认识?

【列车员】我俩上哪认识去?×工上车的时候跑错检票口了,在我的引导下才赶上了这趟列车。俺俩纯属是萍水相逢、互相唠唠嗑而已,×工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啊?

【作者】(捂脸.gif)不用不用!咱不必聊得这么深刻……

【列车员】哎呀,全国的旅客一家亲嘛!×工你还在沈阳找工作呢?我给你介绍一个?

【天哥】诶?作者你是来沈阳工作的?

【作者】没有没有,我还没正式在沈阳工作呢,这不是在找地方嘛。

【天哥】艾玛呀!那你咋不早说呢?还非要跟我俩整活儿,你说你多悬白挨一顿打呀,幸亏列车员跑得快!

【作者】哎呀。。。天哥,上上次更新的时候,你在剧情里差点把我扔出去,我都习惯了,不怕被你折腾了。

【天哥】这话说得,你也没少折腾我,上次更新的时候你直接把我给写没了,我看见都懵圈了我。

【作者】那个剧情最后不是没采用嘛。

【天哥】所以你来沈阳到底是拥物啥呢?来盼望我发达的,还是盼望我“崩溃”的?(笑)

【作者】No no no. 天哥,我根本不care你到底是要发达、要崩溃,还是要干别的什么事情,我相信你所选择的就是你想要的生活。而我只是一个默默喜欢着沈阳市的普通居民,我爱它,所以就来追随内心的热爱了,就这么简单,无关其他事项。

【天哥】那好。祝你早日在沈阳找到工作,另外,你爱上沈阳市就可以了,不要爱上我本人啊,在你写的城拟系列里我可是有媳妇儿的人。

【作者】明白!天哥对咱嫂子肯定是始终如一,私房钱都悄悄藏在大衣柜里滴!

【天哥】(瞬间慌乱)Woc你不要再给我造新闻了啊!


(全文完😂)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