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【唱得太碎了,希望石家庄的朋友们听完后不要打我……(笑着流泪.gif)】

五年前的夏天,我第一次见到你

你朴实的双手,和直爽的名字

你一微笑,广场上的鲜花就开了满地

我伸出手,白鸽纷纷扬扬,围绕在我身边


我当年还没学会认地图

只记得沿着裕华街一直走

夏天的太阳照在脸上

自行车卷起滚烫的风

我对天空抛出一个飞吻

放学的孩子们说笑

我任性的歌声,从白天唱到夜

唱到我离开你的最后一分钟


你不是很爱说话,总是静静看着我笑

你的工装褪色了,铜扣子已经磨花

人们不知道你的名字,你从不在意

七月的风,吹过你成熟的脸,和你的黑头发


我和你引以为傲的历史,隔着一面展馆的玻璃墙

这块土地,有你战斗过的痕迹

有蝉鸣和树荫的季节

天空、阳光、氢气球

曾经是你多么盼望

生机勃勃的夏天

那是五年前的夏天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