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来沈阳快一年了,说一下居住体验

①租了个窗户朝西的房子,每天下午五点半阳光直射,主打一个昼夜颠倒。

②小区旁边修路,有一段时间每天早晨六点钟工程队的凿岩机开始“哒哒哒”工作,我感觉我都不用定闹钟了。。。

③沈阳的冬天是真的很容易睡过头,因为天黑得早、亮得晚。我一个在山东七点钟起床的人,到了沈阳,开始八点钟吃完饭飞奔踩点上班……

④在东北冬天坐地铁或者上下楼梯一定要注意安全,踩完雪之后再踩别的东西非常滑,尤其是防滑垫与大理石地面的连接处!(此建议来自一个刚刚摔了一跤的前·山东人)

⑤热情的沈阳邻居:“猪房(租zu房)不?”“猪多大的?”“猪多少钱?”

一时分不清这位到底是房东还是卖猪的。

⑥有两个电动三轮车在沈阳故宫门口打起来了。

围观现场的当地老哥:“这是干啥呀……你俩要打也不能搁这地方打,多(duo二声)影响沈(sen三声)阳市(si四声)的(di轻声)形象。”

⑦有老外说自己去过故宫了,觉得太小。

辽宁网友:“他可能去的是沈阳故宫。”

⑧谁说东北房子便宜的,沈阳房子一万块钱一平米……

(我一深圳朋友听我抱怨完后,告诉我说,深圳四万块钱。)

(我:算了,我还是在沈阳凑合凑合吧)

⑨不过东北工作节奏挺好的啊,下午五点半收工,我在山东工作的时候,天黑之后往往还得在单位停留俩小时。

⑩哦!原来东北下午三点半就黑天了啊!😂


①①不是,这文章到底有啥内容,咋一直不通过呢?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