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HLJ-0/23 黑龙江城拟系列主题曲:《黑土地情歌》

我们生活在这里,
空气中流动着我们的故事;
风将欢声笑语裁成一张张信笺,
化作夏天的雨、冬天的雪花,
纷纷扬扬,寄给大地。


是谁牵住了我的臂膀,对我说,要在一起
谁靠近我火热的胸膛,把耳朵贴在我的心上
谁的眼泪洇花了妆
谁的枕巾(儿)绣着鸳鸯
谁端来喜庆的红烛  让它照亮
我的脸庞


我们生活在这里,
江河上承载着我们的回忆;
根将酸甜苦辣结成一颗颗果实,
那是春天的花、秋天的稻穗,
沉甸甸地,向着大地。


是谁踏过齐腰深的雪,带我回,江边的家
谁烧起热呼啦的炕头,捧给我一碗温暖的茶
谁的眉毛结上了冰
谁的脸蛋(儿)红透了雪
谁转着镶边的花手绢,把头埋在
我的怀中


谁抓住了谁的手  说要一辈子在一起
谁听见了谁的心  风风雨雨不分离
谁家贴了新的窗花谁家院里响着爆竹
有一位姑娘  有一位小伙
欢快的歌声传遍黑土地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