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HLJ-1/23 哎哟我这尾椎啊~

【章节提要:放心,我很安全,你看我这不是活蹦乱跳——哎呀妈呀——跳不起来了。】

null

     “哎呀……哎呀妈呀……”
     “哟!这不俺家龙喜丰大兄弟吗,你回来啦?咋地了这是啊?”
     “我这、我这尾追的……”
     “你开车追尾了?”
     “开什么车,我不坐火车硬座回来的么!好家伙,从新疆克拉玛依坐到黑龙江大庆,40多个小时,腿都坐麻了。到站正赶上东北大暴雪,那风刮得,呼呼的,气温嘎嘎冷,路面全结冰了,我扛着一堆设备刚出哈西站(哈尔滨西站),就在出站口那大台阶上‘嘎吧’摔一跤,‘咣叽’一个大屁墩儿坐下去,‘咕咚’‘咕咚’一直哧溜滑到台阶最底下。这给我墩的呀,哎哟~我这尾椎啊~”
     “啊?哎呀妈呀。你这摔得也太惨了,你到站咋不跟我说一声呢?雪天路滑,我开车上火车站接你多好,还省得你抱着这些设备走路费劲。没摔坏吧,兄弟?”
     “没有!我摔倒那一瞬间把计算机给抱住了,这大铁家伙‘咕咚’一声砸我啤酒肚上了。我俩属于是物理缓冲、软性碰撞,除了羽绒服被刮漏一块以外,其余的,啥事没有。唉呀,这玩意万一磕了碰了,我可赔不起啊,我在克拉玛依油田驻站的这三个月,所有数据记录和分析全靠它。没它我写不了出差报告啊,那我这段时间岂不等于白跑了,回来咋跟冰姐交代呀!”
 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说,你身体感觉咋样,摔着哪儿没有,用不用上医院看看。”
     “放心,人和设备都安全!你看我这不是活蹦乱跳……哎呀妈呀……跳不起来了。”
     “拉倒吧,你可别蹦了。你瞅你这破羽绒服吧,‘呼哧呼哧’直往外飘毛,不知道的,还以为咱屋里也下‘鹅毛大雪’了呢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这是鸭绒!”
      “甭管啥绒了,赶紧进屋吧!”


      “噢买嘎……哎哟我天……”这老兄靠在我肩膀上,叫苦不迭。
      “屋里有人没?”我架着这哥们儿,转头朝屋里喊了一声,“龙树森!”
      “干啥呀?”龙树森满手面粉地走过来,拿着擀面杖,把门帘挑起来撩开一条缝,“咋地了,飞哥?”
      “帮个忙,把这些设备扛家去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“什么设备?——哇塞!”龙树森一见龙喜丰回来,顿时双眼放光,“喜哥!你咋回来了呢?这么早就到家了,坐高铁回来的啊?”
      “坐火车。”龙喜丰以颤抖的声线回答。
      “哥你说话咋这动静(声音)呢,啥情况?”龙树森两手在棉布围裙上蹭了蹭,“出差累的啊?”
      “先搬东西吧。”我说,“放喜哥睡觉那屋。”
      “着啥急呀,飞哥!喜哥出差三个多月,好不容易回到家里,我不得多瞅他两眼么?”龙树森把擀面杖往雪地里一撂,“哥,你回来啦?新疆跟咱家比起来哪个冷?”
      “你老搁这瞅啥,”我说,“一会儿电脑冻坏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瞅他一眼咋滴啦?”
      “你再瞅一个试试?”
      “试试就试试!”
      “你俩这是要干仗还是怎么的?”龙喜丰在旁边惨笑了一声,“咱先把正事办了,行不。小龙,你把这些设备都放到西屋去,摆不开就放北边吧,让龙焕晨、龙立群、龙晓春这仨孩子往炕头挤挤。二齐子,拉我一把,我进屋歇会儿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叫龙羽飞,不叫‘二齐子’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跟我俩(跟我)矫情啥呀!冰姐给你起外号的时候,你咋答应得那么痛快呢?”
      “她、她是咱家老大,你跟她能比么?也不看看自己啥身份儿。”
      “嘿?我啥身份,你说说?”龙喜丰盘腿坐在雪地上,两手往膝盖一搭,“瞅你那小样儿吧,我一提‘冰姐’你就怂,跟见了什么似的。二齐子,你这样可不行啊,你得支棱起来(勇敢起来),以前你跟冰姐不都是家里的‘一号人物’么?”
      “以前是以前、现在是现在。”我说,“再说了,就算是这样,你也不能随便给我起外号啊,你敢叫我‘二齐子’,我就叫你‘大钻头’,来呀,互相伤害呀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等着,我进屋再跟你叭叭。”龙喜丰支撑着站起来,“哎哟我去~”
      “喜丰,你别乱动了,等下我扶着你!”我搀着龙喜丰,慢慢往前蹭,“不着急,咱已经到家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谢谢啊,二齐子!”
      “不客气,大钻头!”


      我和龙树森两人合力把龙喜丰架到了炕上。我从炕柜里抱出一床薄垫子,铺到炕头,龙喜丰抬头瞅我一眼,说了声“谢谢兄弟”(终于不叫我“二齐子”了),然后自己慢慢挪到垫子上趴着了。
      “哥,有事没?”龙树森问,“用不用去医院啥的?”
      “放心,没咋地。”龙喜丰摆摆手,“我刚才看了,也没淤青也没怎么,就是肿了点。”
      “嗨。”龙树森松了一口气,“没事就好。那我先去厨房了,哥,我那一堆饺子还没下锅呢。吃完饭咱早点回去休息,今晚好好调整一下,明天咱几个一起上松花江捞鱼去!”
      “好嘞!”
      “喜丰,你的行李我给你放西屋了。”我说,“还有那些设备,都放一起了,需要啥你喊我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“哎呀?龙羽飞,最近咋这么配合我工作呢?”龙喜丰眯着眼冲我笑了一下,“太阳从西边出来啦?”
      “你还有脸笑,”我白了他一眼,“走路不看脚底下,摔一跤回来连炕都上不去了。还搁这傻乐呢!”
      “咋滴,我开心不行啊?那要不然我给你哭一个?呜嗷,呜嗷嗷嗷~”
      “你你……你快拉倒吧,别整活儿(表演)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厨房。
      “龙焕晨?”
      “在!”
      “去水池子那儿洗洗手,准备吃饭了。立群、晓春,你们俩也来下,龙瑞你把你那傻狍子拴好喽,别一会儿跟大马猴干起来!”
      “森哥,它俩打不起来,大马猴一般都骑着狍子满地走。”龙瑞说。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焕晨、立群、晓春这仨孩子笑得在地上打滚。
      “哎,真是‘人善被人欺’,狍傻被猴骑呀。”龙树森也笑道。
      “森哥,饺子啥时好啊?”龙瑞过来把锅盖掀开,瞅了一眼,“这咋还没熟呢?”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撂那疙瘩(放那儿)。干啥呀,一会儿看一下、一会儿看一下的,你老去掀它,它还能熟么?”龙树森从龙瑞手里一把拿过锅盖,扣回去了,“你就上桌等着就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着急吃饺子嘛!”龙瑞说。
       “你上客厅等着去。——哟,飞哥来啦?”龙树森走过来,神神秘秘地对我说,“你交给我的那个‘任务’,我完成得不错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啥任务呀?”龙瑞伸头过来凑热闹。
       “龙瑞,你咋啥都要掺和一下呢,上那边乖乖吃饺子去。”龙树森从锅里盛出一碗饺子,把龙瑞支走了,“飞哥,你听我慢慢儿跟你说哈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