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HLJ-2/23 彼得老哥的山楂伏特加

【章节提要:兄弟,你听我解释,我真不是来鹤岗买房的……】

null

    “干啥呀?”我问。
    龙树森看看四周,给了我一个眼神。我跟着他走,从外屋地(走廊)穿过厨房,来到后院,龙树森反手把门带上,看看周围没人,悄悄从袖子里拿出一个方形的铁盒来:“看,这是啥。”
    “山楂伏特加?”我惊喜地喊道,“太好了!哪儿整的?”
    “嘘——你小点声。我仓库就剩这一盒了,别叫其他人听见。”龙树森说,“上星期你不是让我帮你找它嘛,我以为没货了,回到家一翻仓库,发现货架上居然还有两年前彼得老哥送给我的伏特加礼盒,安安静静地躺在角落里,一直没人动。彼得这老伙计,很久没来中国了,也不知道他近况如何,我翻货架的时候,还发现了他去年寄来的覆盆子果酱和一桶格瓦斯,要不是今天恰好看到,我简直要把它们忘在那儿了。不过不着急,咱们可以慢慢吃,我今天先把伏特加带给你。这个礼盒里一共是五瓶,有薄荷的、山楂的、树莓的、咖啡豆的,还有鲱鱼罐头的,怎么样,我帮你找酒的任务完成得不错吧?”
    “。。。鲱鱼罐头?”
    “老彼得的杰作嘛!他总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。”龙树森摇摇头,“哥,讲真,要不是为了你,我才不拆这盒子呢。我在储藏室里戴着口罩和手套,用泡沫和胶带把酒瓶裹得严严实实的,才敢把它们拿到聚会现场来。我对白嘎啦山的神鹰发誓,这辈子不想再碰它第二次了!”
    “啊?那我这山楂伏特加‘安全’么,不会串味儿了吧,我还咋送人呀。” 
    “不能吧?你想送给谁?”
    “不告诉你。”
    “哦——!”龙树森拉长了声音说道,“我明白了。你是不是想去龙立群那儿买房啊?带兄弟一个呗!”
    “什、什么买房,我没有那么多的存款啊,你别胡说。”
    “哟哟哟。”龙树森伸出两根手指摇了摇,“立群的房子,能卖多少钱?五万都够全款了。你请他喝酒,是不是想让他给你‘开绿灯’,方便认购呀?”
  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 
    “兄弟,你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哈,我一听你要请人喝酒,就知道你什么意思。”龙树森从地上抓了一把雪,放在手里团成个雪球,“立群家的商品房,最近卖得比较火。本来立群住的地方挺遥远的,没啥意思,可架不住众多投资者闻风而动啊,人一多,事情就变得有点儿意思了。下手早的人已经买到房,后来的不好插眼,你送礼物,就是想给立群提前‘意思’一下,让他知道你对他家房子有意思,后面他办手续的时候,就可以多给你意思意思。但是呢,你手头的现货不多,那点东西拿出去,实在是不好意思,所以你才问我要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小礼物,以免立群觉得,你这人太不够意思,连‘意思意思’,都懒得意思了。飞哥,你是不是这个意思?”龙树森得意地看了我一眼,“我说得有意思吧?”
    “什么有意思、没意思的。你搁这说绕口令呢?”
    “那你无缘无故给立群送啥礼物呀,你还是对房子有意思!”龙树森说。
    “我真没别的意思。” 
    “真没有?”
    “没有!”
    “好吧。”龙树森说,“我也不问你是啥意思了,你送礼物之前,一定要看清楚泡沫塑料袋里装的是哪款伏特加,别把鲱鱼罐头送出去了。这要是整岔劈喽(搞错了),那场面,可就太有意思了!”
    “明白。谢谢你,”我从外套内侧口袋掏出两张门票,“最近入冬,家里没有太要紧的活儿,适合就近旅游。我这里有两张明月岛景区的套票,包括船票和游览车,你什么时候过来都可以,送你啦!”
    “可以啊,飞哥!”龙树森把门票揣进兜里,“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。”
    “不用客气。我应该感谢你,你帮了我一个大忙呀!”
    “你俩站这儿干啥呢?”我们正说着,龙瑞推开门出来了,“飞哥、森哥,你俩咋跑后院唠嗑去了,多冷啊。赶紧进屋,开饭了!”
    “好,马上过去!”

    “龙瑞呢?帮我拿几个鸡蛋过来,我烤点酱。”龙立群在厨房招呼。
    【作者注:其实这个地方的“kao”应该读四声,我不知道字咋写,输入法打不出来[笑哭]】
    “嗯呐!”龙瑞把鸡蛋装在碗里,“酱够不够?一包太少了,再来一包吧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龙立群从橱柜里取出一袋酱,把包装袋放在案板上,用菜刀角划开了。龙立群把大酱挤到碗里,又另拿了个小碗来,把鸡蛋往碗沿上轻轻一磕,“叭儿”,蛋壳敲开了,敲完四个鸡蛋,龙立群拿起筷子,“咕咚咚”把蛋清和蛋黄打匀,放在一边备用。龙瑞过来帮忙,往酱碗里加了些盐和其他调料,倒了一勺凉开水,搅拌均匀,然后把大酱放进锅里烧热。瞅着差不多了,龙立群端起小碗、拿着筷子,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,拿炒勺不停地翻炒鸡蛋酱。很快,浓郁的酱香味就从厨房传到了饭厅,龙瑞从旁边编织袋里抓了一把虾米,往锅里一撒,翻炒几下,准备鸡蛋酱出锅。
    龙立群从墙上挂着的菜筐里拎出两根黄瓜来,洗净削皮,切成小段,跟生菜叶和水萝卜一起简单做了个摆盘。龙瑞拿炒勺把鸡蛋酱盛出来,两人看了看,觉得挺满意,就把菜端过去了。
    “蒸锅里还有俩土豆,”龙树森说,“一起都拿走吧。”
    “欧了(OK)!”
    “哎,喜丰呢?”我左右看看,“他来吃饭不?”
    “嘿哟!谁招呼我哪?”说话间,龙喜丰扶着墙走到我跟前儿(附近),“这一跤给我卡(摔)的,走道儿都费劲。这啥玩意?”他看见了我口袋里的伏特加盒子,“彼得老哥的大铁盒?可以啊,我记得你不是很爱喝酒,咋滴,最近跟着彼得老哥练出来啦?”
    “他送给龙立群的,他想在鹤岗买套房子。”龙树森抢话说。 
    “不是!我没——”
    不等我分辩,龙立群已经把大铁盒拿过来了,拆开包装,一看上面的标签:“哎哟!这可是好东西。飞哥你放心,这房子我肯定卖给你,没跑儿的!”
    “别,立群你听我说啊,”我试图解释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    “我给你打个折吧,四万八全款。怎么样?不能再侃价了啊,我也得有口饭吃呀。就这么定了!想不到彼得老哥的伏特加还有山楂口味的啊,这个是树莓吧,这个是薄荷。这个标签上写的是啥?我俄语不太好……”
    “等会儿!”龙树森抓住龙立群的手,“别拆封啊,危险!”
    “啊啊啊……快跑……是鲱鱼罐头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