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HLJ-22/23 可能是最爆笑的婚礼誓词

【内容提要:友情客串婚礼主持人的吉林省“一哥”白啸尘:你们这对新人咋把我的台词给抢了呢。。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?龙三江啊,不用盯着你飞哥了。”电话里,龙喜丰在和龙三江闲聊,“你来参加婚礼不?——哎呀,什么两场,我没结婚,我说的是冰姐和二齐子的婚礼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来不?”我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说随二百。”龙喜丰撂下电话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啥让龙三江盯着我呀?”我说,“我一直想问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又有项目了嘛。”龙喜丰说,“我怕你又要走好些年,所以让龙三江盯着你,别去冰姐那儿领任务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龙喜丰啊。”我又无奈又感到好笑地说道,“你是不是傻?真有任务的话,你说不领就不领啦,你说了算么?平常那么热爱工作一人儿,咋这点事整不明白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刚去新疆一趟,感同身受嘛。”龙喜丰感叹道,“二齐子,有一点我特别佩服你。你性格低调,干活能沉下心来,耐得住寂寞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很羡慕你啊!你经济数据这么高,多好,要是能给我发点红包就更好了。考虑一下不?”我用半开玩笑的轻松语气问,“报个数呗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报你个大脑袋瓜,”龙喜丰敲了一下我的后脑壳,“我那貂你打算咋整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噢噢!——哎呀。喜丰,你不用随礼啦,”我说,“整不好我还得倒贴你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你这话说对了,二齐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赶紧忙你的吧,大钻头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龙喜丰振奋人心的手机铃声又响起来了。“喂?古丽呀,咋滴了?你慢点说,啥玩意又高了,是钻井液压力不?不是?那是啥?羊腿?我这信号不行,你别维语掺着东北话说啊,什么羊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羊腿高了??”我满脑子问号,这句话听起来也不通顺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到哪儿了现在?冰姐家门口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羊腿高了?”我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依古丽!她听说我兄弟要结婚了,特意送过来一只小羊羔,作为礼物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去,她跟我又不认识,这怎么好意思呢?你快跟她说不用麻烦啦,心意我们领,但礼物就不用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人家都送来了,赶紧卸货吧!”龙喜丰穿上外套,“瞅这貂叫你给我薅的,咋见人,把我围巾递我,我给领子盖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会儿!我看我发型乱没乱,能见人不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小羊羔有十来斤重,我和龙喜丰一人拽两条腿,把它抬到了厨房。元旦到啦,厨房里很热闹,乒乒乓乓又包饺子又干啥的,老高兴了,不单单是我和雪菲两个人,还有我的兄弟姐妹们,以及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吱嘎——”刹车声传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啦!”一身正装的婚礼司仪从车里走出来,“恭喜恭喜,两位今天是双喜临门哪。婚庆的车队就由我赞助啦,毕竟我们老白家缺啥就是不缺汽车,我今天还很荣幸地受两位新人邀请,担任他们婚礼的主持人。哎呀,掌声也不热烈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啸尘哥!你不冷啊?穿这点就敢上黑龙江来?”龙喜丰摸摸啸尘哥的衣服料子,“这啥做的,棉袄还是线衣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有点规矩,上人家身上踅摸啥(踅摸=搜索,第一个字xue二声)。”我把龙喜丰的手扒拉开,“欠儿欠儿的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没事!”啸尘哥爽利一笑,“大家都放松点。平时我是吉林省的‘一哥’,但现在,我就是雪菲和二齐子的婚礼主持人。大家放心开玩笑就好,咱们今天高兴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”龙瑞插话道,“虽然您是省城城拟哈,任性一点儿也没问题,但是呢,我作为伴郎还是要提醒您一下。咱们新郎的名字叫龙羽飞,不叫‘二齐子’呀!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对不起、对不起!”啸尘哥朝我一拱手,“平时说习惯了,没改过来。你们也可以叫我的外号,‘老司机’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怎么跟西伯利亚那位似的呢。”龙瑞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一个是‘老斯基’,另一个是‘老司机’。一个是苏联进口的,另一个完全是‘自主研发’,不一样、不一样。”龙喜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龙喜丰!是不是你把我外号告诉啸尘哥的?”我问龙喜丰,“你又整事儿是不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咋又赖我呢?这回真不是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婚礼现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双方省城城拟就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白,俺俩一个省的。”雪菲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那么,请新人拜见省城城拟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我们都笑起来。龙瑞抱着瓜子大声喊道:“啸尘哥!这就是省城城拟结婚,还拜啥呀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忘了。”啸尘哥自己笑着说道,“请两位省城城拟对拜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白啸尘!”雪菲“嗖”地掀开盖头,“你行不行啊?黑龙江省就一个省城,你搁这镜面对拜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倒也没毛病,一个松江省一个嫩江省。”龙喜丰在底下解围,“按以前的区划还是能解释通的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,我今天是怎么啦,净说胡话。”啸尘哥拿话筒拍拍自己的脑袋,“让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哈,二位新人交杯酒,祝愿爱情长长久久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位新人交换戒指,今生今世只有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位新人向现场抛吉祥物,开心的时刻一起分享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位新人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没你啥事儿了,我们这桌准备吃饭,你收拾收拾回长春吧。”冰姐一挥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噢不不,我还有一句话要说。”啸尘哥自己拿起了酒杯,“今天来的时候,我把二……那个……二位新人之一的,新郎,龙羽飞先生的名字叫错了。非常不好意思,我自罚三杯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悠着点啊(适度),那是我从新疆带的‘大乌苏’啤酒。老醉人了!”龙喜丰手里转着啤酒瓶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。”啸尘哥抹了一下嘴,“这都不叫事儿!以前关天盛结婚的时候,我上沈阳主持婚礼,那一提溜老雪我不都吹完了嘛。”(翻译:那6瓶雪花啤酒,我不都是嘴对着瓶子一口气喝完了嘛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。那你得说错多少话呀!”龙喜丰吐槽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让我陪啸尘哥喝一杯呗?”我也把酒倒上,“就算原谅你了。啸尘哥,你悄悄告诉我,谁跟你说的我外号叫‘二齐子’呀?你讲出来,我保证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话还没说完,啸尘哥就使劲给我递眼色,让我收声。我愣了一下,心中暗叫了声“艾玛呀!”,缓缓地转过头,果然,雪菲以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瞅着我,她两手一揣,慢慢说道:“是我。咋滴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看热闹的人都笑了,“这下有意思喽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保证啥呀?”啸尘哥显然是不嫌事儿大的那伙,他把话筒打开,大声问完了这句话之后,把话筒递到我跟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保证……我、我保证,”我硬着头皮往下说道,“无论富贵贫穷,无论健康疾病,嗯,无论雪菲多能买包、多能穿貂、多能赛脸(赛脸=给人脸色看)、多能撒娇,我都会不离不弃地陪伴在她身边,直到永远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龙瑞带头鼓起掌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愿意,”雪菲说,“无论二齐子以后多欠儿(欠儿=过于积极)、多呆儿(呆儿=不善社交)、多虎(虎=冲动)、多磨叽(磨叽=拖拖拉拉),我都愿意跟他在一块儿。俺俩这算是分不开啦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”众人其乐融融地开动筷子,“来,满上满上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