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HLJ-21/23 我的索菲娅,你的萨沙

【内容提要:是真的。我闭上了眼睛,她靠近我,轻轻地微笑着,在我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庄严的吻痕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次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齐子,我发现你真是哈。清醒的时候啥也说不出来,反倒是迷糊的时候一直在喊冰姐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喊啥‘冰姐’呀,人家说的是‘索菲娅’。”龙瑞油腔滑调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!我说你那天薅我貂的时候提什么‘索菲娅’呢,原来如此。——哎,那你迷糊的时候说的话,清醒了还算不算数呀?”龙喜丰拉着七拐八弯的长音问我,“嗯~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算!”我说,“但你们是怎么知道的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妈呀。我昨晚上发现你丢了,喊大家去找你,最后冰姐找到你了,你果然又跑到太阳岛去了!你说你大冷天的上那儿干啥,冻懵圈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,走着走着就到了呗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出多老远去啊,比那游客还让人揪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喜丰,帮我拿一下背包,我把外套穿上。——不是,你躲啥呀?我被风吹着了而已,核酸都正常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羽飞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喜丰、龙瑞正在公园里走着,忽然听到有人在身后叫我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喊你呢!”龙喜丰推了我一下,“你的‘索菲娅’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龙喜丰你别说话行不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不样银儿嗦话了咋滴?”龙喜丰故意大声说道,“昨晚上刚表白完,今天早晨就不认了。没见过这么胆小的,哎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啦,喜哥。”龙瑞拽着龙喜丰往旁边去,“你咋嫩没有眼力见儿呢(翻译:你怎么这么不识趣)?人家小两口说点悄悄话,你一单身的跟着掺合啥呀,还不赶紧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对对对!”龙喜丰朝我眨巴眨巴眼睛,“那什么,我跟龙瑞上那边嗑瓜子去了啊!这背包给你,瞅着点别忘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唉呀,不能啊。”我把背包放在长凳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姐朝我走了两步。“咋滴啦?我手里也妹(没)拿笤帚啊,你老躲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妹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身体好没?还头疼不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,就昨晚上被风吹一下,到医院开点药,也没让输液,搁家睡一觉就缓过来了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那你上我这来吧,我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‘啊’啥,我让你过来呢!”冰姐往长凳的方向又走近了两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要干哈?你别过来啊!”我躲到长凳后面,“你想干什么?有事你就说呗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我去?挺大个老爷们儿,一谈恋爱这么怂呢,你怕啥呀,我又不能吃了你!那你就搁凳子底下那疙瘩猫着(藏着)吧,别动了啊,千万别动。我上你那疙瘩坐会儿,——别动啊!你要走我也给你摁那疙瘩,谁叫你整天一看见我就跑。我今天倒要看看,你能跑哪疙瘩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,我能往哪嘎达跑啊,说得好像我能跑得掉似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敢看她。我就听见高跟鞋由远及近“咔哒、咔哒”的,然后这长凳子“咚”的一声,紧接着是外套跟毛衣摩擦起的静电“嘁里咔嚓”,完事儿(翻译:然后),高跟鞋的链子“当啷”甩了一下,一条手臂“梆当”搭在长凳的靠背上,接下来是两边的呼吸声和一股浓烈的香水气味,她的头发扫过我的肩膀,在我羽绒服面料上“嗖”的一下过去,然后,她先开的口,问我:“你昨晚上说的话,今天还算数不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算啊,——额,你这不是‘算不算数’的问题吧?我本来就是真情实感的,从不骗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再说一遍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啥呀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你爱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。。。我就像现在这样说行不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必须看着我。你可以继续坐在那儿,没问题,你要不嫌地上有雪蹭你一身的话,那我无所谓,你搁哪坐着都可以。但是,你必须面对着我说,不可以躲着我,你的眼睛要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她伸手把我下巴钩起来,用两根手指掐着我的脸,把我的头摆过来,转向正对着她那边。“来吧,我亲爱的萨沙,开始你的表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无论是索菲娅、冰姐还是龙雪菲,你的哪一个身份,我都喜欢。过去是、现在是,将来也是,也许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等了太久,但是现在,我想对你说,雪菲,我爱你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结婚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笑了,欣慰地看着我,她的双手捧着我的脸,我能感受到她手心里的温柔。“我爱你。”她说,“羽飞,嫁给我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真的。我掐了我自己一下,这不是我的错觉,她真的就在我身边,我一伸手就可以抓到她的手。我们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,那种触觉是温热的、真实的,她把我的手贴近她的脸颊,问:“我这样说话,你还害怕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胆小鬼。你可以把眼睛闭上。”她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我闭上了眼睛,然后,我感觉到她在靠近我,再然后,伴随着轻轻的微笑,她在我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庄严的吻痕,对我说:“现在,你是我的萨沙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我的索菲娅。”我沉醉在幸福里,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!”一记响亮的耳光,突然落在我的脸上。我吓了一跳,睁开眼看时,她两手掐住我的耳朵,瞪着我说了一句:“不,你是我的,你就是我龙雪菲的爱人。你哪里配得上说我是你的索菲娅啊,你连回应我一个表示真心的吻都不敢,就等着我往上亲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的!”我摘下口罩,“你别动!我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会儿,”她把我的脸推开,“你搁哪回来的你忘了啊?搁医院做的核酸结果出来了没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阴性的!你不要这么毁气氛好不好?刚才你亲我的时候咋不说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公园里,怎么这么热闹呢。或者说,有不少人在看热闹吧,龙喜丰、龙瑞、龙树森,还有一大帮正在公园里遛弯儿的吃瓜群众。我不再害怕表达我的观点,从长凳背后走出来,和她一起坐在长凳上,她揽着我,我的头靠在她的肩。天气很冷,但今天的阳光不错,我们就这样坐了很久,可能时间上没有多长时间,但是对我来说,那是时间过得最缓慢、最从容的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这剧本咋像拿反了呢。”龙喜丰迷惑地说,“一般不都女方靠男方肩上么?你俩咋反过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咱家情况特殊,知道不?”龙瑞在旁边嗑着瓜子,“我这不是嗑瓜子呀,我搁这今天上公园嗑糖来了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