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JLN-22/22(终) 哎呀我的“小公主”

【内容提要:上可挥拳打地鼠,下能卖萌换鱼干,这是一只全能猫猫的基本操作。】


    两星期后。

    “哥,我又逮着个交通违章的!”我说,“那小子还想跑,叫我一个大脖搂儿给他拿下了,测酒精98,好家伙,可真刑。”
    “进小黑屋了?”啸尘哥问。
    “可不么。有啥招儿,自己干的事儿,自己承担后果呗。”我用手机自带的APP想把屋里空调打开,“哎?这咋开不开呢?”
    “大勇啊,你是不是也喝多了?”啸尘哥笑道,“这是俺家,你拿你屋里遥控器开啥呀?”
    “噢!——哎哟,我都忘了,大哥你今天中午刚叫我过来。”我俯下身摸了摸“小公主”的顺滑的猫毛,“哥呀,俺家这猫叫你养得,咋说呢,越来越朝着膘肥体壮的方向发展了。‘小公主’愣是被你养成了‘骠骑大将军’啊!”
    “嗨,”啸尘哥往沙发上一躺,“谁说公主就不能身体强壮啦?上可挥拳打地鼠,下能卖萌换鱼干,有啥不行的,公主也要全面发展。”
    “大哥呀!我咋看它是‘上能压坏体重秤、下可砸扁沙发床’呢?”我望着满屋子乱跑、活蹦乱跳的“小公主”,苦笑道,“它现在有10斤重没有?”
    “8斤多一点儿,还行。”啸尘哥说,“前两天我刚把它抱到秤上去,挺好的。”
    “猫跟秤都挺好哈?”我说。
    “嗯。”啸尘哥点点头,打开桌上的饮料,拿起来,却没喝,又将易拉罐放到桌上。他走进卧室,在房间里翻找了一会儿,拿着一个方形的、像首饰盒似的红色小盒子走出来,把它打开,放在了茶几上。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我问啸尘哥。
    “这是,一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物品。”啸尘哥说道。
    “‘53-57先进工作者’?”我拿起盒子,第一眼看到了上面印着的字,瞬间想起了什么,“是秀秀钓上来的那枚胸针!秀秀本来想捡到了还给大哥的,但在我们跟桃树搏斗的时候,这枚胸针从秀秀的口袋里掉出来了。当时大哥你是被桃树控制的状态,这个东西掉出来的时候,你好像短暂地清醒了一下?”
    “是的。那段经历是我的精神支柱,它让我在被控制的状态中有过一瞬间的冷静。”啸尘哥说,“如果没记错的话,我在收到帮助前,一共靠自己的力量醒来过两次,一次是这个,另一次是凇烨拿着我的钥匙扣,让我往她那儿看。”
    “那是你最感到骄傲的事情,你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。”
    “嗯呐。”
    “大哥,可以让我瞧瞧胸针不?”我说,“我也想看一下这东西是啥样儿的。”
    “可以啊,”啸尘哥爽快地答应了,“那我把它打开?当当当当~”
    “……”我往盒子里一看,什么都没有。
    “哎?”啸尘哥愣住了,“我的胸针呢?不会又丢了吧,别吓我啊!”
    “‘老司机,带带我,我要去昆明呀~’”这个时候,啸尘哥手机的搞怪铃声忽然响起来了。
    “喂?”
    “喂!啸尘,是你不?”对面是隔壁辽宁天哥的声音。
    “你干啥呀?”啸尘哥问。
    “就是……那啥,啸尘呀。你是不是在找什么东西呢?”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啸尘哥惊道,“关天盛,你是怎么知道的?你拿了我的胸针吗?”
    “是的,非常抱歉,没有提前告诉你。不过呢,告诉你可能也不顶用,因为这枚胸针是由作者开动‘超级权限’交到我手上的。”天哥说道,“作者刚才跟我商量了哈,说黑龙江和吉林的城拟系列都有了,还差个辽宁,所以下一个系列很有可能要写辽宁的城拟。”

     “啊,然后呢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然后了啊,我就是跟你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 “但这和我的胸针有啥关系呀?”

     “嗯哼!作者说了,想要拿回胸针的话,需要你给家里兄弟姐妹们发点儿红包,这不又要过节了嘛,让大家开心开心呗。”

    “。。。天盛,作者还在你家不?我想找这个作者唠唠,为啥我兄弟姐妹们的剧情都很正常,但是一到我出场,大家就集体让我发红包呢!”
    “嗨,我都习惯了。咱是家里的大哥嘛,总要照顾一下弟弟妹妹,这倒也不算太出格的要求。只是对面作者的权限太宽了,咱俩作为城拟来讲,对发红包的问题根本插不上话,谁在文章里发多少红包,那都是作者一个人说了算滴。”
    “好吧。那我们就给作者来个硬核催更,不更新的话,就叫作者来沈阳大街没好果汁喝!”
    “呃……作者山东人,咱俩上沈阳大街催更没有用啊!这得让济南城拟帮咱看场子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