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JLN-20/22 终于看到的曙光

【内容提要:哟?这咋还有个猫呢,这小猫长得挺好看。谁的呀这是?】


    “啸尘,啸尘?”天哥摇晃着啸尘哥的肩膀,“别睡啊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好点了不?”
     啸尘哥没有回答天哥的问题,微闭着双眼,一手按着心口的位置。
    “咋了,不得劲儿(不舒服)啊?”
    “我咋感觉我心跳得这么快呢……咔咔的……”
    “是嘛?”天哥俯下身,耳朵贴着听了一下声音。“确实有点。”天哥从兜里掏出个怀表,“啸尘,放松一下,深呼吸,咱们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。其他人先别说话啊,我听听,”天哥掐着怀表,数了6秒钟的时间。“一分钟是六十秒,乘以十,差不多一百二呗?是有点快,可能你还没缓过来,”天哥把怀表收起来,“你先躺会儿吧,等能量上来了咱再出去。要不然传送过程中来回充能放能,我怕你承受不了。”
    啸尘哥点点头。
    “你脸咋zen(四声,‘这么’)红呢?”天哥伸手,用手背探了一下啸尘哥的脸,摸了摸啸尘哥的额头,又回手感觉了一下自己的。“不热,”天哥说,“看起来,还是心率太快造成的脸红,我们原地平静一会儿再出去吧。”
    “地上凉不凉啊?”冰姐左右看看,“这也没啥垫着的东西,不是桃树杈子,就是花秧子,太乱了。哎,这啥玩意?”
    冰姐从散落在地的枯树枝里捡出一个毛绒玩具来:“哟?这咋还有个猫呢,这小猫长得挺好看。谁的呀这是?”
    “啥猫啊?”天哥抬起头,问,“什么东西?”
    “就它。”冰姐把一个灰不溜秋的毛绒玩具拿给天哥看,“瞅瞅,这小猫,还袖珍的呢。”
    “我的‘小小公主’!”我扑上前去,把‘小小公主’拿过来,捧在手里,“真棒!我还以为它掉在哪儿找不回来了呢!”
    “啥玩意?”冰姐和天哥两脸茫然,“‘小小公主’?”
    “那个,是我做的……”啸尘哥转头看了看冰姐,“可不可以把它还给我?”
    “哥呀!我把‘小小公主’送你,你把那个大的‘小公主’还给我行不?”我苦笑着将“小小公主”放在啸尘哥的手里,将他的五指合拢起来,帮助他握住这只袖珍的猫咪。
    “哥你手咋zen凉呢,手心都出汗了。你冷不冷?”我把啸尘哥的手放下,打开对讲机,在语音通道里喊,“哈喽、哈喽?外面的兄弟姐妹,你们谁有厚一点儿的衣服啥的,借我用一下呗?谢谢啊!”
    “大夏天的,谁穿厚衣服啊?”有人在语音通道里说。
    “倒也是。”我自言自语道,“那咋整呢?”
    “哎,我这儿有!”白洁忽然连上了语音,“我搁那鱼塘里钓出来的、大哥早前的旧工作服,搁太阳底下折腾了这么长时间,已经快要晒干了。我给你拿过去啊?你嫌不嫌乎它被鱼啃过?”
    “噗……”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好说道,“嗯呐,你先拿进来吧!我得看啸尘哥嫌不嫌乎那条鱼啊!”


    我和天哥一起把啸尘哥转移到了白洁拿过来铺在地面的厚工作服上。这身衣服还挺长的,有点像军大衣,挺适合垫在身底下。
    “白洁,我现在就特别地想问问你。你当时是咋把这件衣服钓上来的啊?”我说,“这玩意沾水可挺老沉啊!”
    “其实没多沉。本身它并不厚,只是内衬吸水了显得重一些。”白洁说,“我捞出来的时候就把它拧了一下,今天天气挺好,这衣服很快就晒干了。可能里头还有点潮,不过临时躺一会儿应该没啥大的问题,”白洁看了看啸尘哥,问道,“大哥,你感觉还行不?冷不冷?”
    “还行。…我以前挺爱穿这件衣服的。”啸尘哥说。
    “我把英善的金达莱花放在大衣口袋里了。感觉到芳香了不?”白洁说,“希望它能让你的心情好一点。”
    “哪个英善?”我问。
    “五朵花都搁里头呢。”白洁说。
    “嗯嗯……金达莱,我很喜欢它们。”啸尘哥的声音还是有些断断续续的,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 “果然,凇烨姐当初的判断是正确的,大哥你从跟我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已经被桃树控制了。”我说,“哥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那个不关心‘小小公主’的下落、不在乎白洁的安全、只想着收集零件达成他不为人知的想法的‘你’,绝不是你的真正意识。虽然你在城拟界可能不算是特别地为人所知,个人数据也并非在十分出色的那一档,但是,你的心里是时刻在意着兄弟姐妹们的,只顾自己而对其他人视而不见的做法,一定不是你的风格。”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也不想……可是……”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哥,你不需要感到抱歉。造成这种情况的不是你,而是那些莫名出现的信号,”我说,“它到底是咋出来的呢?有人知道它的机理不?”
    “桃树突然出现在系统的原因,我们暂时还没整明白。”冰姐说,“不过,这类问题跟啸尘以及进入吉林主站的其他玩家的人身安全比起来,都是小事儿。干扰的来源我们可以慢慢找,而当前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,啸尘安全了。”
    “这里人有点多。”天哥抬手抹去了从鬓角滑落的汗珠,“要不,咱们先走一步?也好让啸尘尽快回家。”
    “老子要不要退出空间哦?”双喜问。
    “要得,你小子快跑吧!”蓉姐说。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我们都笑了。蓉姐把光刃发射器放进手包,说道:“大勇,把我们传回去吧,零件能量够么?”
    “必须的呀!”我说,“蓉姐,你放心,秦大爷给咱充了老多能量呢。”
    “哦哟。不是我不放心,我实在是被这个悬吊吊的(四川话:不稳妥的)系统给搞怕喽!”
    “悬吊系统?”啸尘哥迷迷糊糊地听到了一个关键词,“气动的还是液压的?”
    “‘气动’个锤子哦!”蓉姐哭笑不得地说,“能不能不要整天想你的汽车了?认真休息!”

    我扳动了零件,将天哥、冰姐还有蓉姐和双喜传送出了云上空间。然后我把我自己也传了出去,这样,所有玩家都退出后,啸尘哥就可以自行离开系统了。


    “哎哟!小心点,别磕树上。”冰姐上前架住了啸尘哥,扶着对方慢慢在树荫坐下。
    “没事没事,我已经差不多恢复了。”啸尘哥说,“不要担心。”
    “啸尘?”远处,一个姑娘的声音忽然传来,“啸尘!你怎么样了?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?”
    “芳姐!”我惊讶道,“天呐,你是从昆明过来的么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