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有时候,

我也会问我自己,

如果没有那天的相遇,

还会不会爱上你?

那么认真、那么确信,

你是我最爱的地方

我好想说,好想你,

想和你一起的时刻……

 

想你暖融融的阳光,

想你冰冷的夜;

想你身边匆匆的流水,

想你头顶静静的天;

想你最美丽的晴天,

想你最痛快的雨;

想你最浪漫的积雪,

也想你——

温柔的笑。

 

(念白)

和你相处的最后一天,我不停地在想你,

从夜深到天亮,合不上的眼睛,

我知道今后的路还很长,我还有机会,

如果有一天能再见到你,我们又都会怎样呢?

我走不完铁西的工厂、沈北的花还在,

我忘不掉和平的纪念、柳条湖的钟;

我始终记得五爱的针织、南运河的夜;

我回忆着领事馆的绿地、文化路的桥。

我仿佛听到怀远门内流传的故事,

我向着远处极力张望,想看到彩电塔;

浑河逐渐、逐渐地消失在我的视线,

高铁飞驰而过,——再见,我爱的沈阳

离开你的那天下着很大的雨,

马路湾的熙熙攘攘已离我远去;

在中街的最后一夜,我以为我会哭,

可是醉人的雪花将我带上来时的那条路。

我匆忙的告别、凌乱的脚步,

在北站的南广场唱起写给你的歌;

故宫的红墙、北陵的灯,市府路的楼,

沈阳站的车来人往,西塔的叫卖声;

我到每一个喜欢的地方对它们说再见,

大片的乌云压在沉默的蓝天,

彩色的气泡旋转飞扬在热闹的街上,

我知道你不认识我,——但是,我喜欢你。

 

为什么,

总是在离开的时候,

才明白已然无法忘记,

我深深地爱上你;

我最真实的心动,

是给了一个城市吗?

我在期盼、在等待,

与你重逢的那一天……

 

等你与晨风的拥抱,

等你与晚霞的挥别;

等你炎夏盛开的花朵,

等你数九凛冽的风;

等你最动人的故事,

等你最美好的未来;

等你南运河旁、彩电塔下,灼热的阳光;

 

雪花飞过山海长城,

你的身影留在心里;

你的微笑融化了冰雪,

你的泪水点燃火花;

你的马路灯火辉煌,

你的街上车来人往;

你用最火热的情怀让我说出——

最喜欢你。 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