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【突发奇想·天哥与小助手系列】当你有了一个东北机器人

(作者吐槽:我感觉天哥的小助手闹出来的笑话都能单开一个系列了😂)

(又一日,辽宁城拟宿舍楼。)

【大连城拟  关海兴】(围着家里的机器人“小助手”来回转悠)这玩意真啥都会啊?

【鞍山城拟  关冶成】那还有假,打电话报警它都会了。

【关海兴】哎哟,不得了啊不得了。天哥(注:沈阳城拟)鼓捣出个这东西,他想干啥呢?

【大成子】(像挑选西瓜似的,在机器人外壳上敲打)我也不知道啊。这玩意肩不能扛、手不能提的,难道是扫地机器人?

(小助手突然说了一句:“你挡路了,请让开。”)

【大成子】啊?

【小助手】你挡路了,请让开。

【关海兴】(对大成子)让你靠边儿呢!你挡着人家走路了。

【大成子】哦,这玩意还挺有礼貌的。

【小助手】我不是“玩意儿”。

【大成子】😂啥?

(注:东北话“不是玩意儿”有“不成器/不是个东西”的意思)

【小助手】我是小助手。

【关海兴】(捂脸)小助手你东北话是不是没学明白啊?我考考你,“蛄蛹”是啥意思?

【小助手】“蛄蛹”的意思是“蠕动”。

【关海兴】“抹(ma一声)梁(liang轻声)”是啥玩意?

【小助手】“抹梁”说的是“蜻蜓”。

【关海兴】“吭哧瘪肚”的近义词是啥?

【小助手】“吭哧瘪肚”的近义词是“磨磨唧唧”。

【大成子】哎?可以啊。

【小助手】反义词是“齐了咔嚓”。

【关海兴】哈哈哈……

【大成子】看来这家伙语文水平还行!

【关海兴】这都是口舌之才。我得检验一下它对咱们东北有多了解,——小助手,东北的大城市有几个?

【小助手】有四个。

【大成子】哪四个?

【小助手】沈阳、大连、长春、铁岭。

【关海兴】嗯~?(发现了关键点)哈尔滨呢?哈尔滨不配作为大城市么?

【小助手】一看你就不了解哈尔滨。哈尔滨面积53186平方千米,下辖9个市辖区、7个县,代管2个县级市,常住人口1066.5万人,它怎么能叫“大城市”呢?它应该叫——“特大城市”。

【大成子】哈哈哈!

【小助手】相当于1.5个台湾省!

  (2月3日编辑:评论区网友补充,行政意义上的东北“特大城市”有三个,分别是哈尔滨、沈阳和大连。)

  (😂长春:嘤嘤嘤。)

【大成子】说到“省”,那我再问问你哈:东北三省有几个省份?

【关海兴】(捂脸)大成子你傻啊?你都把答案告诉它了!

【小助手】东北三省有4个省份。

【关海兴】???

【小助手】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内蒙古。

【大成子】等下,内蒙古不能说是——

【小助手】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海南。

【关海兴】(挠头)海南这个也……

【小助手】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广东。

【大成子】呃呃呃,靓仔?

【小助手】(抢话)黑龙江、吉林、辽宁、青岛。

【关海兴】“青岛”怎么成省份了啊!(捂脸)作者你搞什么飞机?

(作者:我不是,我没有,搞飞机的是天哥🌝)

【大成子】我听明白了!这所谓的“第四个省”是薛定谔的呗,按需要随时添加。

【关海兴】好吧好吧,我再问小助手一个问题。辽宁省沿海经济带“五点一线”是几个点?

【大成子】你这提问水平跟我差不多啊。

【小助手】“五点一线”是6个点。

【大成子】???

【小助手】“五点一线”是辽宁省沿海经济带的简称,“五点”是指大连、营口、锦州、葫芦岛、丹东,“一线”是滨海公路线。滨海公路连接着海岸线上的6个城市,所以,“五点一线”实际上有6个点。

【关海兴】多出来的那个“点”在哪呢?

【盘锦城拟  关红海】(从沙发后面跳出来)搁这呢!

【关海兴】吓我一跳。

【大成子】你躲那儿干啥呀,作业写完没有?

【关红海】(对电视后面)关凌风!说你呢,作业写完了吗?

【葫芦岛城拟 关凌风】(探头)啊?作业?什么作业?

【大成子】……你们俩赶紧回去学习。

【小凌】(对机器人喊)小助手!英语四级单词你会吗?

【小助手】Academic, academic, academic...

【关红海】小助手,高数你会吗?

【小助手】拉格朗日,柯西,泰勒……

【小凌】小助手,机械制图你会吗?

【小助手】主视图,俯视图,左视图……

(“小助手?”)

(“小助手,写一篇我跟青岛城拟的同人文呗?”)

(“小助手,帮我把今年的工作安排一下呗?”)

(“小助手,关于东北振兴你有啥想法呀?”)

(“小助手?……”)

【关海兴】(感慨)哎呀,这东西真好使啊,有了它我觉得我今年的个人数据还能再往上提点儿。

【大成子】这又不是你的,这是人家天哥的东西吧?

【关海兴】卧槽,那天哥整这玩意儿放家里啥意思呢?他觉得数据没我高,想物理开挂?

【大成子】不能吧,如果这玩意是天哥自己研究出来的话,那这机器人的智商应该不会超过天哥本人。

【关海兴】不一定啊!不一定。(围着小助手转了一圈)这机器人啥版本啊,刷机了没?

(显示屏上写着“大连**软件公司”)

【关海兴】(困惑)我写的操作系统?

(“关海兴,你整这玩意儿挺好啊!”)

【关海兴】(抬头)啥?

【沈阳城拟  关天盛】(抱着个笔记本电脑从屋里出来)你还别说,这操作系统挺流畅的,我喜欢。

【关海兴】哥,原来你那天跟我买软件是为这个事儿啊?

【天哥】当然了,我一会儿把许可证的钱给你啊,以后小助手就一直用这个系统了。

【大成子】嘿呀?我真没想到,你俩居然有一天还能合作啊。

【天哥】何止是跟他。这小助手的机械设计不是你整的么?

【大成子】诶……,是的。

【天哥】软件是关海兴写的,电路是关凌云(锦州城拟)搭的,各种传感器是关衡(辽阳城拟)弄来的,机械加工是关涌晖(本溪城拟)搞的,小助手的塑胶外形是关红海做的,关皎(营口城拟)给小助手设计了很多衣服,还有一套三点式的泳装是关凌风搞的。。。

【关海兴】艾玛,不忍直视呀!

【大成子】艾玛,太劲爆了。

【天哥】(打量着小助手)能研究出这玩意儿,靠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。这小助手整出来,就放在宿舍里让大家调用吧,付出了就有收获,参与小助手项目的城拟都可以免费使用小助手。

【大成子】天哥,够意思!

【关海兴】哥,那你得多买几个许可证啊,等会儿把钱一起转给我吧!

【天哥】……

【大成子】……  ……

【关海兴】咋、咋滴啦?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