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4CE6F17C8

献给一座城市的所有情怀

HLJ-10/23 英雄所“赠”略同

【章节提要:我按照老彼得的建议修改了设计方案,但受到了冰姐的质疑。】


    二十分钟后,冰姐办公室。

    “你俩谁先汇报呢?”冰姐坐在办公桌前,看看我,又瞅瞅龙安达,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我刚要说话,龙安达这家伙却一个箭步插过来,把报告往冰姐桌上一拍,开口就说:“油田产量喜人,已开采的区域,产量又创新高。我们团队已经掌握了这一区域的油气田分布,勘探队员正在记录数据,预计下周出结果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着啥急呀?”我说,“先来后到懂不懂?”

      “本来就是我先到的吧!”龙安达说道,“冰姐,是不是我第一个进的办公室门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姐正拿着报告一页页地浏览着,没有接龙安达的话茬。龙安达在底下悄悄地推了我一下,“嘁”了一声,我回呛了他一句“哼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挺好,照这个节奏,我们距离实现今年的产量目标又近了一步。”冰姐看完报告,点了点头,给龙安达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!冰姐夸我呢,羡慕不?嫉妒不?”龙安达胳膊捅咕了我一下,“哎,跟你说话nia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傻乐什么啊!上周你就说这周交数据,这周又说下周交,你到底想啥时交呀?”我问。

     “我不得慢慢儿琢磨琢磨么!”龙安达说。
    “龙羽飞,你的工作进度如何?”冰姐问,”到哪个阶段了?“
    “快了,大概还有一段时间,就可以出图。”我说。
    “现在大致画啥样了,简单说一下吧。”冰姐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支钢笔,拔开笔帽,“几句话就行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我搬了张凳子,坐下来说道,“正好我手里有个简图,咱们整理一下思路吧。整个设计大概是这么些功能,这里是之前要求的,这个地方是后来又加上去的——”
    “等等,先停一下。”冰姐戴上眼镜,用钢笔圈出了一部分机构的位置,“这是啥意思?彼得让你加上去的?”
    “是的,完全复制了彼得他们曾经使用的方案。”我说。
    “理由呢?”
    “他说这样设计比较有利,”我把凳子往前提了一下,说道,“唉,冰姐,有个事儿我想请你帮帮忙。咱们的工作组刚刚成立,很多人都是从头学起,老彼得对咱没得说,但老斯基那边的情况他说了也不算。所以我寻思着,能不能请你从中协调一下,工作组目前还需要更多的支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问题,作为家里的老大,调配资源也是我的工作之一。”冰姐说,“但是,就现在的这个问题来说,你真的充分利用了手头的条件么?更改的方案是出于何种考虑?”

      “他用过这个方案,可以正常运转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没有告诉你细节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也没问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冰姐这句话一出来,我立刻有种“接下来要出事”的预感。果然,冰姐的表情严肃起来,她摘下眼镜,放回口袋里,一手转着钢笔,看着我说道:“无论是彼得,还是老斯基,我们最终要做到的事情是,建立自己的工厂。虽然现在有彼得帮助我们,但我们依然要知道这张图上每一处设计的理由,他是咱们的技术顾问,咱们‘顾’了他才会‘过问’嘛,可不能让他闲着啊。”
    “呃……”我挠挠头,“会出问题么?他是咱们请来的专家,以后应该就定居在咱们这里了吧。难不成,他还能跑回西伯利亚去?”

     “也不怪飞哥吧。”龙安达插话,“咱们的成员还是比较年轻,可以慢慢来。”
    “你看他啥时有空,再去一趟吧。”冰姐站起来,“该咋说就咋说,我还真不信,难道彼得来黑龙江是观光旅游的呀。老斯基那头你放心,祁爷现在非常支持我们,这方面基本不会有问题。”
     我们正说着,忽然外头一个人匆匆跑进来,推门便说:“冰姐,楼上水管子爆炸了,一直漏水!”
    “啊?”冰姐喊了一声,出去了。我趁机把饭盒放在了办公桌上,悄悄溜走。


    “哎,二齐子?”回去的路上,龙安达问我,“我咋感觉你手里少了啥东西呢?”
    “没少啥呀,”我说,“就这么多。”
    “不对吧,你肯定落东西了!要不要回去看看?”龙安达问。
    “不用不用,我检查过了,没有缺东西。”我说。
    “真的?”
    “真的!——老弟你咋疑神疑鬼的呢,是不是你自己丢啥了?你检查检查,看包里少啥东西没有?”
    “没有没有!我东西都在这儿呢!”
    “那就好、那就好。”
     “哎呀。”我说,“你这经常出差,把我烹饪风格都带跑了。你看我那锅包肉,我一直想往里加糖,一看就不是咱黑龙江的做法。”
     “我也是被老关家带跑的啊!”龙安达说,“他们那儿都这么做,我多少受了点影响。”


     当天晚上,我们住在了机械厂的招待所。
     “喂、喂。——安达?睡着没?”
    龙安达不说话,那就是在做梦呢,不搭理我。好嘞!我悄默默地从被窝爬起来,披上外衣,小心翼翼地穿鞋下地,尽量不发出声音。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,轻轻推开门,抬腿跨过门槛,抽过身把门关上,抬头看看左右没人,不禁长舒了一口气。没有人注意到我,太好了,我又可以像往常一样,拿出我的钢笔和纯蓝色墨水了。
    深夜,宿舍前的空地上一个人都没有,风吹着树影在地上摇曳。我蹲在门口的台阶上,借着路灯微弱的光线,安安静静地画我的线稿。
     “请问是龙安达和龙羽飞么?”
     “啊?”我赶快把记事本扣上,站起来,“哦!龙雅凝?”
    来人是一位女士。“我是冰姐派过来的,”她说,“给你们送点东西,外加捎个口信。”
    “哎呀妈呀,还有意外收获?”龙安达听见门外有动静,也穿衣下地,“来啦!冰姐给了我们啥纪念品呀?”
    “就是这个。”龙雅凝说。
    “啥?”当龙安达看到龙雅凝手里拿的东西时,却愣住了,“这是?”
     “你们送的东西,冰姐让我给你们退回来了。冰姐托我告诉你俩一声,少整这些用不着的,把工作做好比啥都强,别觉得讨好就能获得资源了。”
     “不是,老妹儿啊,来都来了,你先尝一口这锅包肉再说呗?”龙安达喊道,“别走啊,我这饭盒都打开了。”
     “拿回去吧,别费劲了!”龙雅凝摇摇头,“瞅你俩送的这玩意儿吧,锅包肉炒糖色,亏你们想得出来。一份干酪牛肉还分成两半送,你俩搁这互相押宝呢?”

     我和龙安达四目相对,两脸愕然。
    “龙……龙安达,你也拿牛肉和干酪送冰姐啊?”我愣愣地问,“你啥时把东西递上去的,我咋不知道呢?”
    “瞅啥,你不也跟我一样么?”龙安达说,“拿回去吧!哎,咱俩咋就‘英雄所‘赠’略同’了呢?”

评论(3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